Friday, August 29, 2008

29-08-2008的今天~

今天早上, 我姑姑已经登极乐了~

以前的事, 也是时候结束了吧~

我们郑家上上下下没有一个感到悲伤或可惜的~

除了我老豆~

当然, 我姑姑是我老豆的姐姐, 爸爸难免会有点不舍~

这一点我可以从刚才我陪我老豆去葬礼的时候看得出~

我老豆是白手起家, 当然成功的背后永远都有他自己的辛酸史~

我也忘了几岁时听老豆说了一些关于他小时候的故事了~

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中三做project的时候问老豆的~

到现在, 我只记得老豆和我说过, 小时候我的爷爷奶奶过时得早~

都是我姑姑一个人照顾我老豆和我的叔叔~

一直到我老豆和叔叔会自力更生了, 姑姑才没继续照顾他们下去~

我的印象大概只有这些, 其它的细节我都忘了~

因为他们家,和姑姑三个超没有用孩子的关系, 我们两家的互动几乎是零的~

但,我老豆每一年过年前都会买两箱的柑,肉干, 和一些钱给姑姑过年的~

为何我那么清楚?呵呵~

因为几乎每一年都是我一个人陪老豆去而已~

每一年只有那么一次, 而且还是每次去都是很不情愿的~

为何??? 因为就是他们家的关系, 而且多多少少我也被我母亲影响到~

关于这一点, 我母亲是最清楚地~

看来, 我要找机会去问我母亲了~ 呵呵~


无论如何, 人已走~
愿我的姑姑在另一个国度生活愉快,保佑他的孩子~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rip

过去的就过去好了

Tracy诗云 said...

能成为亲戚是一种缘分,
茶弟弟,要多多跟他们联络感情哦。。

最后,
RIP